Pages

Chai Jing's review: Under the Dome – Investigating China’s Smog 柴静雾霾调查


北都风光,千里朦胧,万里烟飘。

望环城内外,浓雾莽莽。

鸟巢上下,阴霾滔滔。

车舞长蛇,飞机难降,欲上六环把车飙。

需晴日,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带口罩。

惜一罩掩面,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风骚。

一代天骄,央视新址,只见裤腿不见腰。

尘入肺,有不要命者, 来做早操。

由柴静自费拍摄的,聚焦空气污染的深度调查视频《穹顶之下》在网络上曝光。这也是柴静­辞职后首度公开亮相。据了解,从央视离职后,柴静一直在进行个人性的调研工作。此次聚焦雾霾的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便是其离职后,首个个人调研下的产物。

而她也进一步透露,自己并未成立制作公司制作节目,只是找了朋友帮忙而已,且所有的花费都来源于自己之前出书的稿费。此外,在纪录片中,柴静也披露,自己怀孕期间,女儿便被诊断有良性肿瘤,出生后便要接受手术。而自己辞职后用了一段时间专程陪伴照顾女儿。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霾常见于城市。中国不少地区将雾并入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高密度人口的经济及社会活动必然会排放大量细颗粒物(PM 2.5),一旦排放超过大气循环能力和承载度,细颗粒物浓度将持续积聚,此时如果受静稳天气等影响,极易出现大范围的雾霾。

2013年,“雾霾”成为年度关键词。这一年的1月,4次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区、市),在北京,仅有5天不是雾霾天。有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

雾霾天气的危害,会引起哪些疾病?
1、雾霾会引发哮喘复发
冬季多雾,老年人在晨起锻炼时一定要注意防护以免哮喘复发,专家介绍说,雾天风力小,空气流动慢,空气中含有多种杂质,会引发哮喘!
2、雾霾极易引发气管炎
气管炎是病毒或细菌感染、物理、化学刺激或过敏反应等对气管粘膜损害所造成的炎症,常发生于寒冷季节或气温突然变化时。
3、雾霾易引发脑溢血
起雾时气压低,,来自四面八方的污染物难以消失,人们很容易感到胸闷,特别是像酸、胺、苯与病源微生物等剧毒,会引发脑溢血!
4、雾霾能引发高血压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雾天气对于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确实有影响。雾气进入人体后会消耗营养,造成机体内损。
5、雾霾会导致结膜炎
空气污染、烟雾、角膜接触镜配不当,刺激性气体、化学药品等均可引起结膜炎症,可累及单眼或双眼。雾霭天气,结膜易受感染。
6、雾霾容易引发咽炎
雾霾天气空气污染较重,如果是外出活动很容易引发慢性咽炎,尤其是一些跑步等运动量大的活动,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

Zannnie

NihaoHello is designed to meet the increasing demand for Mandarin Chinese language learning among the younger generation. We specialize in providing homeschooling and tutoring services specifically for English speakers, focusing on teaching essential yet practical Mandarin Chinese skills. Our program is geared towards beginner learners and is designed to provide immediate practical usage as soon as the global economy improves.